WachoROWAN

任何爱无法治愈的,药物也无法治愈。

【盾冬】Affection  下



CP&时间设定:
队詹时期,补足steve救出bucky和带领大部队回到营地之间的空白;
此时两人早就确定了恋人关系。
不过一切都是回忆啦——








Affection




虽然走在清冷寂静的针阔混交森林中,但James依旧感觉自己拽着Steve手腕的那只手正微微地发热。森林中,月光倾泻而下,这让他想起他曾经在剧院里听过一个钢琴家弹德彪西的《Clair de lune》。布鲁克林的穷小子们哪懂什么欣赏钢琴曲啊,可他现在就觉得耳边充斥了这首曲子,那种感觉,就像月亮偶尔被云遮住,忽明忽暗。

好吧,亲爱的德彪西,原谅我,我知道你并不是奥地利人。

James突然有些懊恼地停住脚步,接着他毫无征兆地开口:
“所以,你注射了超级士兵血清。”
“是的,可是Bucky……”

“是不是很疼,我知道肯定很疼。”
James转过身,踢了踢身边的一棵树的树干底部。
“你真的不会说谎,在里面听你说那句话的语气,我就知道你没说真话。”

“其实我已经不记得当时的感觉了,毕竟已经过去挺久了。”Steve叹了口气,他拉过James插在裤袋里的失落的手,接着说道,“得知你被俘要比注射血清的过程难熬多了。”

“我活着啊,我现在还好好的。但你回想一下施密特的那副样子,简直是活见鬼。我保证研究出血清的人没敢告诉你他的前一个试验品变成这样的了。”

然后他拿手比划了一下Steve的肩膀。
“你看看你,现在倒是不需要我了。”

说了这些后,James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太计较太任性了,可他又忍不住地可怜自己,他现在不知为何全身都被一种被抛弃的,或者说不被需要的失落感包围着。他发现在自己在为很多小事而心烦意乱,比如这下,家里的浴缸肯定容不下他们俩一起在夏天泡凉水澡了。

我这个蠢蛋,夜晚就不应该谈这种该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们出去吧。”
他说着,想转过身回到营地,但因为手被Steve握住所以没办法迈步。


James其实感受到了Steve好像要说点什么。他就是这么了解他的小Steve啊,毕竟他们可是成长过程中几乎只有对方的最好的伙伴,最亲密的恋人。于是他等着Steve说话,就这么低着头,盯着月光照着他俩并映在地上的影子,和地上一小撮刚刚被他踩瘪了的小草。

果然,没几秒后Steve就开口了,看上去说了很多话,那对像塞了胸罩似的胸膛不停剧烈地起伏着。但从进入森林开始James的脑子就有些晕晕的,大脑仿佛有些反应迟钝,这让他突然只能听到Steve所说的话中的只言片语。

他听到了“我爱你”,听到了“不想让你担心”,也听到了“身体变好了”,他甚至还听到了“我会陪你直到时间尽头”,但最终他的大脑真正感受到的好像就只有,比如“即使受伤了也会很快恢复”的这些,听起来很可怕很痛苦的短句。

感受到James正在神游,Steve轻轻摇了摇James的肩膀。看着他望着自己呆呆的样子,Steve又不由得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抱住James,为了不让James感受到他的动作,这个拥抱温柔迟缓地过分。于是好像被一片温暖的雾包围一般那样,James听到这团雾在对他说道:

“我很需要你,你知道我一直都需要你,而且我只会越来越需要你。‘美国队长’这个名头不算什么,你才是我最初的盾牌。你知道的,Bucky,你知道的。”


这句关键的话总算是让他的大脑接收进去了。
James心中的石头仿佛一下子就落了地一样,这让他放松地靠在Steve的肩膀上。右脸颊靠着的不同触感但有着同样气味的颈窝使他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

“回去之后,千万要记得提醒我去买个大点的浴缸。”
“好。”
“你还得请我喝酒。”
“当然,不过别喝太多。”

“……Punk.”
“Your punk.”







(强行跳过所有,过渡到HE的部分)



现在是布鲁克林的傍晚,仲秋的傍晚有着最舒爽怡人的风。

James靠在家中客厅里靠近阳台的沙发上。他一边翻着Steve的画册,一边不停地回想着过去的事情。

看来人老了真的会容易去回忆从前。再这样下去,James都觉得自己要出一本回忆录了——就是那些成功的或者经历颇丰的老年人才会写的那种书——
不过书名好像不怎么好取。

“James·Barnes生命中的十个瞬间”?
这个会不会太文艺了?

“白狼?冬日战士?Bucky·Barnes”。
嗯,这个还不错,简洁明了,一下子概括了所有,毕竟他的称呼的变化就类似于人生节点一般……

完了,一个不留神,他连一共十个章节的章节名都想好了。James叹了口气。

要知道以前的自己可是整天嚷嚷着“活在当下”的。但要怪就怪Steve画的画太过生动,真的,不信你们看看,他是怎么把月光倾泻画得那么形象的。要是换做自己来画的话,那这片森林肯定就像,就像被带着能气死人的暴雨的飓风席卷而过了那样。


玄关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Buck,我回来了。”

话音刚落的下一秒,James就感受到了身后的一阵风,接着就是第一个落在后颈的温柔的吻。
James转过身,微微抬头迎上第二个即将落在他唇上的吻。

“今天我们吃什么?Stevie,我快饿死了。”






Fin.


评论(2)

热度(21)